EN
https://www.gov.cn/

浙江大学:提高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奖励比例 最高可享七成

2016-10-13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0月13日电(记者 魏董华)12项专利成果作价3000万元入股,浙江大学5位学者以团队科技成果入股大型企业,分享成果转化股权70%的奖励。

据介绍,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灿军团队深海组网接驳技术在我国首个深海海底观测网络试验系统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杨灿军等5位浙大学者以团队科技成果入股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其中3人分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董事。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说,浙大2015年底起陆续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系列改革举措,包括明确“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的,对其中的净收益按学校、成果完成人各30%、70%的比例进行分配”。根据以上政策,杨灿军团队5名成员获得了价值2100万元的股权奖励。

“提高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奖励比例,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寻求成果转化的动力。”杨灿军说。

杨灿军介绍,光靠科研团队,完成实验已是满负荷运转,无法快速实现产业化;而股份公司成立不到半年,就研发出“水下观测网水质监测系统”,将在地方水污染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预计今年产值将达1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