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出席第十三届中博会并在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2016-10-13 20:0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出席第十三届中博会并在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推进改革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10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市开幕。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及工信部、广东省政府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王江平在10月10日的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王江平在演讲中指出,商事制度改革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工商部门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市场准入、开展市场主体简易注销试点、提供便利化服务等措施,使工商注册更加便利,为小微企业营造宽松、平等、便利的准入环境。这些改革举措,激发了市场活力,释放了改革红利,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王江平指出,全国工商系统正在按照国务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通过建立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升监管的公平性与规范性。通过信息共享,构建多元参与的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格局。强化竞争倡导,维护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建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营造市场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

王江平强调,创业创新是一个民族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当今中国涌现出的创业创新激情是史无前例的。工商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着力破解小微企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准入难、审批难、政策落地难、融资难、盈利难的“创业五难”。积极建立初创企业绿色通道,开展创业扶持,提供市场准入便利、创业技能培训、市场对接等服务。建立小微企业名录,提供政策导航,推进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信息互动。积极运用大数据,开展小微企业活跃度分析,为国家制定创业政策提供参考。工商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推进改革,排除各类创业障碍,优化服务,为创业者“开绿灯、送粮草”,帮助创业者实现人生梦想。

来自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各省区市(兵团)代表,科特迪瓦、印度有关部门,参展国家有关机构和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外国机构驻广州商务代表处负责人,境内外参展参会团(组)团长、参展参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