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率团成功出访加拿大和古巴
展示质检风采 助力国家战略

2016-10-13 20:47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与美洲国家质检合作,配合李克强总理对加拿大和古巴的国事访问,应加拿大农业部长和古巴科学技术与环境部长邀请,9月21日至2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率质检代表团对加拿大和古巴进行了成功访问。访问两国期间,支树平参加了领导人正式会谈等全部高访重要活动,签署了11份质检合作文件,达成12项高访成果。这些成果涵盖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动植物检验检疫、进出口食品安全、消费品安全以及标准化等质检领域,既有产品准入议定书,也有合作框架协议;既有加拿大带骨牛肉输华,也有我国山西梨和含馅粮食制品进入加方市场,体现了质检工作的重要作用,有效服务了对外工作大局。

在李克强总理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见证下,支树平与加拿大农业部长麦考利签署了加拿大带骨牛肉输华议定书。此外,在双边会谈上,双方还签署了加拿大油菜籽输华、中国梨和含馅粮食制品输加等协议,极大增强了中加两国的战略合作。其中,加拿大油菜籽输华检疫是加拿大政府各部门包括加国总理的核心关注,也是媒体和业界关注的热点,成为中加关系和贸易的焦点问题。质检代表团在航班中转和到达后一直与加方举行夜以继日的会谈,为两国总理正式会谈奠定基础。质检代表团科学严谨的工作得到了两国总理的高度评价,称赞其对中加两国关系及中加自贸区建设都是极大的推动。

在李克强总理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见证下,支树平与古巴科学技术与环境部长佩雷斯签署了我国首个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对外合作协议。通过实施该协议,我国将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领域为古巴提供人员培训、援助等项目,帮助其提升技术基础能力。在质检双边会谈上,双方还签署了动植物检疫、进出口食品安全、水产品和检疫犬驯养应用等协议,促进了中古质检领域的深入合作。作为可落实的实质成果,这些协议将进一步增进中古两国传统友谊,并服务于古巴的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质检代表团应邀与加拿大农业部、卫生部、国贸部、食检署、标准理事会、乳业委员会,以及古巴科技与环境部、农业部、食品工业部、海关总署和外贸部等对口部门举行了11场部级会谈。此外,支树平在访问间隙听取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加拿大公司和北美公司墨西哥办事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要求海外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整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立足本土、树立品牌,提升竞争能力,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融入当地,同时当好质检对外合作交流的排头兵。在古巴期间,支树平还慰问了质检系统借调派驻古巴使馆经商处的同志及其家属,勉励他们发扬质检优良作风,作出新的成绩。

质检总局动植司、食品局和国际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