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动中小企业加速融入全球市场

2016-10-14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相关部门将强化信息共享政策协同
推动中小企业加速融入全球市场

10月10日,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来自印度、科特迪瓦、俄罗斯、保加利亚、墨西哥等15个国家(地区)的352家外方企业以及国内459家中小企业在技术合作、商机整合和全球价值链融入等方面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洽谈。

本届博览会期间除了举办境外展、境内主题展以及制造装备、纺织服装、建材家居、节能和跨境电商5个专业展,还将先后举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旨在为各国中小企业技术合作、寻找商机、融入全球价值链提供帮助,进一步推动各国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博览会期间指出,近年来为了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扶持政策。但与此同时,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包括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税费负担重。中小企业结构性矛盾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大量企业仍集中在传统产业。

辛国斌认为,“十三五”时期,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日益深入,各国政府也都在积极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旨在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搭建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改善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利用全球要素。”辛国斌说。

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主题展是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100余家知名进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参会。“我们要打造一个多功能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与中国广大中小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帮助中国抢占国际贸易的主导权。”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说。(记者 李佳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