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辽宁省将建40个“职工电子书屋”

2016-10-14 09:3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由其赠送的首批辽宁“职工电子书屋”设备日前在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投入使用。

据了解,首批辽宁“职工电子书屋”设备是一台价值1.5万元的运行安卓操作系统的电子图书触控一体机,其中存储了1万册电子图书和各类报纸。电子图书可实现全文翻阅,报纸内容可自动更新。职工可以在现场触屏阅读,也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机身上的二维码安装相关阅读软件,再扫描图书上的二维码,轻松地将自己喜欢的图书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电脑里随身阅读。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书屋”建设项目是省、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10件实事”之一。2016年,省总工会积极推广40个省级“职工电子书屋”示范点,带动更多的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此次获赠“职工电子书屋”设备的两家企业都是阜新市“职工书屋”建设的先进典型。其中,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广大职工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近年来共发表科技论文190余篇,还有11项科研成果受到了省、市级表彰。 (记者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