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25个PPP项目入选第三批财政部示范项目

2016-10-14 10:1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日,财政部网站公布20个部委联合发布的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我省申报的50个项目中有25个列入示范,总投资450亿元。

我省入选的第三批财政部示范项目凸显以下特点:

大项目多。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包括平潭综合实验区地下综合管廊干线工程(一期)项目、龙岩市厦蓉高速公路龙岩东联络线项目、漳州台商投资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项目、南安市海峡科技生态城A片区项目等。

涵盖领域广。项目分布在交通运输、产业园开发、综合管廊、文化场馆、医疗卫生、智慧城市、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

实施模式突破创新。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科技文化中心项目,为全国首个引入台企参与合作的PPP项目。此外,有跨行政区域或沿流域同类项目整合“打包”实施的龙岩市四个县(区)乡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和泉州市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等。

据悉,财政部要求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明年9月底前落地,并鼓励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资本。(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