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牢牢把握总目标努力建设和谐稳定繁荣美好现代城市

2016-10-14 10: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考察调研。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乌鲁木齐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引领,牢牢把握和围绕总目标谋划和建设和谐繁荣美好的现代城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扎实推进“五大中心”建设上起到模范和引领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实地调研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大梁片区、大湾片区、二道桥片区的老城区改造工作和友爱医院、国际医院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乌鲁木齐市关于老城区改造和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天山区是乌鲁木齐市的中心城区之一,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薄弱,改造难度大。在二道桥片区利民巷集中了各种物美价廉的各民族特色小吃,但这里街道狭窄,房屋老旧,供排水等基础设施滞后,给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带来极大不便。在利民巷,雪克来提·扎克尔叮嘱乌鲁木齐市有关负责人,要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乌鲁木齐市友爱医院和国际医院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实体型国际医院。在建设现场,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要加快推进两所医院的建设步伐,把两所医院打造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特色专科为一体的现代化医院,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乌鲁木齐市的相关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乌鲁木齐在全疆乃至全国大局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稳定上不能出事,发展上更不能落后,既要坚定坚决抓好稳定工作,又要坚持不懈抓好发展工作。希望乌鲁木齐牢牢把握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科学规划、创新工作机制、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切实把老城区改造放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实施好老城区改造这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打造好这一造福各族群众、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民心工程,努力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就业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乌鲁木齐区位交通、医疗基础等优势明显,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实现总目标服务。要主动担当起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更大责任,尤其要瞄准把乌市建成医疗服务中心的核心区域的定位,重点发展基本医疗、国际医疗为主导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疗养服务,培育发展特色医药制造产业形态,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引进力度。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依托阵地建设,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解决群众困难;要贯彻“一条生命线”,持之以恒地抓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这个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参加调研。(记者 李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