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三片区率先实现风电供暖

2016-10-14 10:5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个供暖季,随着新疆首批清洁能源供暖投运,乌鲁木齐市3个片区率先实现风电供暖。

今年7月27日,随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化肥厂片区风电供暖项目首台电采暖锅炉的成功带电,标志着我区首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投产。

为了促进新能源消纳,2015年11月3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化肥厂片区风电供暖项目,将其作为我区风电清洁供暖首批试点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改善当地20万平方米居民供暖质量,促进当地风电消纳288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9158吨,对于改善民生、保护环境、推动“电化新疆”工程、促进新能源消纳,具有十分积极的示范效应。

除了化肥厂片区示范项目,乌市首批3个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还有高铁片区示范项目、华能达坂城镇示范项目。这两个项目将于10月15日前后投入使用,届时,乌鲁木齐风电清洁供暖面积也将再增40万平方米。

这3个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共计投资1.82亿元左右,其中政府财政资金5000万元。

风电清洁供暖是利用风电进行采暖,主要满足分散建筑区域及热力管网或天然气管网难以到达区域的供热需求。其标准是每1万千瓦风电配套制热量满足2万平方米建筑供暖。(记者 石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