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公开批评15家环评机构和19名环评工程师

2016-10-14 1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环保部门了解到,该部门日前通报批评15家环评机构,并首次公开批评19名环评工程师,在编制环评文件过程中没有如实反映情况,甚至有弄虚作假问题。

自治区环保厅环评处处长韦杰宏介绍,目前,在广西开展业务的环评机构超过100家,但部分环评机构编制的环评文件质量问题较突出:一些机构不按国家标准执行或执行得不好;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对周边环境影响等。

广西环保部门通报批评15家环评机构并限期整改:广州环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新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思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科泓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洁瑞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国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久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环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北圣洁环境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因主持编制环评文件质量差,罗岭东、杨俊秀、赵瑞梅、陈长江、刘曦、曾凡志、李雄明、李江、徐殿木、姜敏、李艳、范红兵、冯娟娟、康利、李玉洲、宁柱、郑章荣、程新伟、吴赛珍等19名环评工程师被要求限期整改。

韦杰宏说,被通报批评的环评工程师所编制的环评文件,广西各级环保部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下一阶段,广西将继续修订环评机构管理文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加强对环评机构的指导和服务,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环评市场氛围和竞争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