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运城苹果首次出口秘鲁 填补南美市场空白

2016-10-14 11:0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经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首批满载着20.58吨运城苹果的集装箱卡车,从阳煤新科黄河金三角国际果蔬物流港出发,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秘鲁,填补了运城苹果出口南美洲市场的空白,至此,运城果品已出口到世界六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运城市按照国际标准对果园及包装厂进行标准化管理,并高度重视水果品牌建设与市场推介。2015年6月,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鲜苹果首次出口美国,2016年6月,运城油桃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在国内外水果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今年8月以来,在国家、省、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市果业发展中心积极邀请秘鲁客商对运城出口苹果的果园及包装厂进行实地考察,并持续推动水果企业与秘鲁客商进行洽谈对接。运城苹果此番成功叩开了南美洲市场大门,成为运城果业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也将进一步加快运城对外开放步伐,提升运城果品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为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秘鲁位于南美洲西部,地处南半球,气候、季节与我国相反,两国农业互补,农产品贸易发展潜力很大。运城市位于山西西南端,处于北纬35°的地理带,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佳苹果生产带,目前,该市水果种植面积达到327万亩,其中苹果面积220万亩。全市水果总产量60亿公斤,其中苹果40亿公斤。水果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记者 王荔 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