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切实保障全区工程建设防雷安全

2016-10-14 11:1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精神,自治区气象局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区建设工程防雷许可、防雷单位资质许可、强化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正式划转,明确和落实相关责任,保障建设工程防雷安全。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严格按照《决定》和通知要求,切实担负起建设工程防雷许可,严格执行取消防雷单位资质许可的规定。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履行建设工程防雷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和落实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以及业主单位等在防雷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切实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相互配合,完善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会同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督促相关行业将防雷安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落实各项防雷安全措施。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防雷科普宣传。 (查日 记者 王菲 见习记者 卢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