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糖业或迎来重大利好

2016-10-14 11:2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随着近期商务部对进口食糖发起保障措施立案调查,广西糖业有望从中受益,赢得市场发展新机遇。

广西食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有800多万人口从事甘蔗种植,食糖产业涉及人口2000多万。近年来,受进口食糖冲击,广西糖业发展举步维艰。根据广西糖协提供的数据,进口食糖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在2011年至2016年间急剧增长,2016年一季度比2011年一季度增长663.15%。相应地国内食糖产业的开工率、销售数量、市场份额、销售收入、税前利润等指标不断恶化,食糖进口数量急剧增长对国内糖业造成巨大冲击。

鉴于此,2014年7月以来,自治区领导多次赴商务部、农业部、发改委、国务院办公厅沟通汇报,请求启动食糖贸易救济措施调查,保护食糖产业安全。今年7月,广西糖业协会代表国内食糖产业向商务部提交食糖产业保障措施调查申请,请求对进口食糖进行保障措施调查。经相关审查后,商务部决定自2016年9月22日起对进口食糖进行保障措施立案调查,调查期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商务部要求相关利害关系方在20日内登记参加本次保障措施调查。

据悉,调查通常会在6个月内结束,也就是2017年3月22日前决定是否采取保障措施。如果最终决定采取保障措施,将会对进口食糖加征进口关税或进行数量限制,进口食糖数量的减少将会对食糖价格形成支撑,广西糖业有望迎来一波新机遇。(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