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江西段投产

2016-10-14 12:5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经过全体建设者4年的奋力拼搏,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江西段实现进气投产,标志着我省又新增一条大管径、长距离天然气管道。至此,我省天然气长输管道总里程达2625公里,全省100个县(市、区)中已有53个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是国家建设的一条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运输大动脉,它的建设对于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减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国内需求,支撑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工程,起于我省吉安,止于福建福州,总长817公里,在我省境内全长246公里,途经吉安、赣州两市的吉州区、吉安县、泰和县、兴国县、于都县和瑞金市等6个县(市、区),沿途建设3座站场、10座阀室,穿越11座山体隧道、3条大型河流。

工程自2012年10月开工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优质服务,沿线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全力支持,为西三线的顺利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全力推进省天然气管网工程井冈山支线、上高至宜丰支线等项目建设,赣州南支线、湘东支线、靖安支线等2000余公里省级天然气管道已全部启动前期工作。(记者 夏晓 实习生 赵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