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阳节期间内蒙古各地普遍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2016-10-14 13:0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阳节期间,全区各地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普遍开展了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生活困难老人和养老机构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各地共走访慰问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200多所,看望高龄老人、生活困难老人1000余人,累计发放慰问金950余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180余万元。自治区老龄委、各盟市均在当地主要媒体刊登了致老年朋友的慰问信,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针对当前内蒙古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这一实际,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自治区民政厅主要领导慰问了土左旗、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部分老年人,并为养老机构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自治区老龄办向各盟市老龄办下拨87万元重阳节慰问金。

呼和浩特市委领导看望慰问了6所养老服务机构的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呼和浩特市老龄委为31名百岁老人送去配餐服务卡,市属9个旗县区为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32万元。包头市组成5个走访慰问组,对百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进行慰问,为包头市社会福利院等6家养老机构分别送去10万元慰问金。呼伦贝尔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慰问了市光荣院、社会福利院及百岁高龄老人。兴安盟委主要领导到科右前旗、盟老年大学看望慰问老年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全盟共发放慰问金17.6万元。通辽市委主要领导到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赤峰市委主要领导为市社会福利院、市光荣院的高龄老人送去慰问金。锡林郭勒盟委、行署领导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年人。全盟共看望慰问百岁以上老人共16人、社会孤寡和困难老年人461人,走访养老机构98所,发放慰问金13.99万元。乌兰察布市领导到社会福利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鄂尔多斯市领导在东胜区、康巴什区民政福利中心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高龄低保户。巴彦淖尔市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对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和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阿拉善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共慰问高龄、贫困、福利机构中老年人代表等109名,发放慰问金10.9万元。乌海市委、政府领导带队走访看望市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为10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合计6万余元。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市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也开展了慰问老年人活动。(韩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