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团赴孟加拉国开展经贸交流

2016-10-14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 刘春涛)中国商务部和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13日在达卡联合举办“中国-孟加拉国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双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对接会上,双方企业共签署了13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达1.86亿美元,涉及海产品、皮革、黄麻纱线等孟方优势产品。

中方在会上表示,中孟经贸合作互补性逐渐增强,相互需求日益上升,共同利益不断增多。孟加拉国是中国在亚洲重要的经贸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国产品符合孟加拉国人民日常需求,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则为孟加拉国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优化中国进口来源地结构。中方愿继续加强与孟加拉国有关部门的合作,为两国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开创中孟经贸合作的光明前景。

孟方表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团来到孟加拉国,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孟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孟中经贸关系。孟方欣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中国企业多来孟加拉国投资,孟方一定会给中国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感受,进一步推进双边互利共赢。

为加强中孟经贸往来,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中国商务部于本月12日至15日组织中国贸易团赴孟加拉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贸易促进团由来自轻纺、医药、农产品、石化、商贸等行业的20余名代表组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