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创新合作机制

2016-10-14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0月14日电(记者 李美娟、郭强)今年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推动泛珠区域合作,14日上午在南昌开幕的2016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创新和完善合作机制,合作各方明确将努力推动和开展下阶段98个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实。

会上,各方行政首长围绕“设立泛珠区域合作发展基金”“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创新驱动与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会议还议定了7项年度重点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推进统一市场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合作、深化旅游合作、加强社会事业及社会治理合作、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

此次会议首次增加了省(区)部际协商会议,重点协商推进设立泛珠区域合作发展基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泛珠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东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等4个事项。

会议还确定了湖南省为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承办方。

泛珠区域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自2004年泛珠区域开展合作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已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