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递新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0-14 17:15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至13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鉴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快递新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研讨会,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标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部分成员、部分快递企业和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技术支撑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邮政局对标准编制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并对编制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经过前期大量调研、集中研讨和征求意见,目前,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已撰写完成,并按工作程序征求社会多方意见。

研讨会上,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与会专家对前期各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快递新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是深入实施邮政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加强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规范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提高人员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为后续相应的教材、题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尽早报人社部审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