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已新增城镇就业97万余人

2016-10-14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14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14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河南省已经新增城镇就业97.09万人,约占全国新增就业总数的十分之一。

河南是全国人口大省,每年外出务工人员稳定在1000万人以上。今年,河南省在高校中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对大学生开展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实名登记三项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河南有3300多万农村富余劳动力。为帮助这些人就业,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召开全省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积极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商丘市郭村镇农民高星在地方政府的引导下,办起以猪肉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随后又在当地工信局的帮助下开展电子商务。目前,该企业已经辐射带动3000余户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养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