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2485万名农村贫困妇女获得精准脱贫帮扶

2016-10-14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14日电(记者 屠国玺)记者14日从在甘肃陇南召开的全国“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国2485万农村贫困妇女获得精准脱贫帮扶,正在告别贫困。

据介绍,目前我国共有832个贫困县248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占建档立卡贫困总人口的46.5%。由于贫困妇女受教育程度低、健康状况差、发展资源欠缺等,脱贫面临更大难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近150万名贫困妇女和妇女骨干参加了脱贫培训。上半年全国总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87.49亿元,获贷妇女有22.9万人次。其中中西部地区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33.6亿元,获贷妇女16.18万人次。

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形成了多种因地制宜的贫困妇女脱贫方式。比如,一些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妇女利用“人人会手工、家家有绣娘”优势,重点发展巧手脱贫;一些劳务输出大省,通过发展“巾帼家政”,拓展农村妇女剩余劳动力就业空间;在有旅游资源的贫困地区,贫困妇女则通过参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在家门口实现脱贫。

2015年以来,甘肃每年拿出1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贫困妇女巧手创业,帮助10万名贫困妇女成为“陇原巧手”,让她们通过掌握手工编织技术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同时甘肃还向省内外家政等服务业培训输转“陇原妹”。据测算,“陇原妹”和“陇原巧手”年人均增收分别在7000元以上和2000元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