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推动四个区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2016-10-14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林晖)“十三五”期间,我国力争实现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大城市郊区、国有垦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四个区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这是记者14日从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的。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吹风会上介绍,《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已经通过国务院审议。规划明确了“十三五”农业现代化的目标,提出了要通过五年的努力,全国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国家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产品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有明显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的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大城市郊区、国有垦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四个区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余欣荣表示,规划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十三五”的主线,系统部署了调结构、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在调结构方面,提出了推进以玉米为重点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以生猪和草食为重点的畜牧业结构调整,以保护资源和减量增收为重点的渔业结构调整。在去库存方面,提出了推进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业协同发展。在降成本方面,提出了通过体制创新,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还要降低化肥、农药的使用强度,突出绿色发展。在补短板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发展生态友好农业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