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关创新监管打造生物材料进口“绿色通道” 

2016-10-14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王希、孙琪)记者14日从北京海关了解到,北京海关深度参与中关村生物材料进口物流规划,将海关保税物流引入生物医药研发产业的核心区域,通过设立公共保税仓库,提高了生物材料进口效率,惠及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

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中关村企业正在全球科技创新竞争格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随着竞争加剧,研发试剂的进口速度已成为决定我国科研单位和生物制药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发展空间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北京海关隶属中关村海关副关长张华刚介绍,为服务北京市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北京海关在中关村地区产业密集、土地资源稀缺,生物试剂存储体积较小等特殊情况下积极争取先行先试,在海关总署支持下突破现有规定标准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

2015年12月,全国首个生物材料进出口公共服务平台“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服务中心”落成,该中心集监管中心、公用型保税仓库和联合办事大厅为一体。其中,保税仓库于今年3月21日投入运营,首批211种1090个试剂入库并顺利通关,截至9月底入库货值累计达到194.64万美元。

此外,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赵唯真表示,为适应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要求,北京海关不断加强政策创新和制度创造,通过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支持空运整车口岸建设、建立海关减免税科研设备开放共享模式以及深化区域通关一体化、无纸化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