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学者在京研讨孙中山思想

2016-10-14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齐湘辉)第四届“孙中山与宋庆龄研讨会”14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此次研讨会选定主题为“孙中山思想:历史、现实、未来”,20余名两岸学者参加研讨。

研讨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承办。与会大陆学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河南大学等,台湾学者来自台湾大学、金门大学、元智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致辞中表示,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前夕,两岸学术界在宋庆龄故居共同举办研讨会。这是对孙中山、宋庆龄两位伟人最好的纪念,也是两岸历史文化学术的一件盛事。

他表示,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精神和思想,是两岸中华儿女共有的精神财富。四年来,宋庆龄基金会与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推动两岸二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五十余位中国近代史研究专家开展交流对话,带动数百学生、社会人士参会,研讨会搭建了两岸近代史学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两岸对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研究。

此次研讨会由两岸40岁以下青年学者发表论文,两岸资深专家现场进行点评。青年学者共提交论文10篇,聚焦孙中山先生的法治、监察、福利、民生等方面的思想,回溯孙中山学医从医、北上、赴台等方面的史实,探讨两岸孙中山研究的现状与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