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希望联合国在古特雷斯秘书长任内发挥重要作用

2016-10-14 22: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古特雷斯在担任秘书长期间,联合国能够在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耿爽说,中国祝贺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高专古特雷斯先生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致贺电。王毅外长已向古特雷斯先生本人发出了贺电。

他说,古特雷斯先生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熟悉国际事务,是出任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合适人选。我们希望并相信,古特雷斯在担任秘书长期间,联合国能在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将继续支持和配合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耿爽说。

第71届联大13日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