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陕西省CPI同比上涨1.1%

2016-10-15 09:2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10月14日发布数据,9月,我省CPI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受季节交替、秋季开学、中秋节日效应、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等因素推动,9月全省食品、衣着、教育类价格上涨,带动全省CPI同步上涨。1-9月,我省CPI累计上涨1.2%(全国上涨2.0%),翘尾因素影响为0.09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为1.11个百分点,是推动物价上涨的主力。

食品类价格变动对CPI运行影响较大。据调查,前三季度,全省食品类价格上涨4.0%,拉动CPI上涨0.77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影响程度达64%,而菜畜肉价格上涨带动食品类价格走高是主因。另外,受药品及医疗器具价格上涨影响,前三季度,我省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3%,拉动总指数上涨0.2个百分点。但全省工业消费品价格走低。调查显示,前三季度,我省居民工业消费品价格下降0.2%。除服装价格上涨1.0%、家庭日用杂品上涨1.5%、个人护理用品价格上涨0.9%外,大部分工业消费品价格呈下降态势。(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