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力打造我国海洋港口发展新标杆

2016-10-15 09:4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夏宝龙在省海洋港口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我国海洋港口发展新标杆
车俊讲话

省海洋港口发展领导小组会议14日上午在宁波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海洋港口一体化是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好路子,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海洋港口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全球的战略眼光,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坚定不移地照着一体化发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做强做优港口和港口经济,全力打造我国海洋港口发展的新标杆。

车俊讲话,袁家军、陈金彪、唐一军、朱从玖、高兴夫等出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海洋港口发展视频,省海港委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我省实施海洋港口一体化战略取得的成绩。他说,海洋是浙江最大的资源,港口是浙江最大的优势之一,海洋港口一体化符合世界强港发展潮流,符合浙江海洋港口发展实际。各地各部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大的格局,进一步认识推进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一体化方向,加快做大做强,使浙江港口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有重要一席。要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充分认识我省海洋港口发展面临的全球航运市场的严峻形势,猛虎扑食抢先机,虎口夺食保份额,以更强实力站稳市场竞争的脚跟。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自由贸易港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切实加强与上海等周边地区的协作,实现合作共赢。要“一揽子”统筹,加快完成以资产为纽带的港口实体化整合,推进从理念到行动、从运营到管理各环节的内涵化融合,加大统筹岸线、统筹平台、统筹项目、统筹政策、统筹机构力度,形成一个“拳头”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围绕海洋港口发展一体化大局,夙兴夜寐,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省海洋港口发展新局面。

车俊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在全球海港竞争格局中明确目标定位,打造“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桥头堡和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快全省海洋港口发展,把海港大整合这篇文章做深做透做好。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重中之重要做大做强宁波舟山港,正视差距、对表追赶,不断提升其在全球港口的地位;抓住规划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机遇,积极谋划国际中转枢纽港;加快打造全省海港集群,实现港口一体化。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海港整合、发展,着力降低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水水中转等的制度性成本,加快推进“两关两检”一体化,大力发展港航服务业,力求取得实效。(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