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年底前4G网络、光纤接入覆盖所有行政村

2016-10-15 10:2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集中签约
年底前4G网络、光纤接入覆盖全省所有行政村

10月14日,省通信管理局、省财政厅分别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中国联通河南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签订了全省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政府采购合同,开封等9个试点市(县)政府也分别与三家通信公司签订了试点工程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省2016年度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坚持以“宽带中原”战略为统领,持续加大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统筹推进农村光纤宽带网和4G网络建设。2015年6月实现全省行政村TD-LTE网络全覆盖。2015年底,全面建成“全光网河南”,全省县以上城区100%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行政村光纤进村率达到96.4%。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要持续加快农村光纤宽带网能力提升和4G网络建设优化步伐,集中完成全省1400个宽带未通村和460个宽带升级村的光纤到户建设,新建4G基站4.5万个,在年底前实现全省行政村光纤接入全覆盖和FDD-LTE4G网络全覆盖。

目前,全省剩余的宽带未通村和宽带升级村分别被纳入第一批、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按照20%的补贴标准,两批试点共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5587亿元。各电信运营公司积极参与,两批试点工程累计投入配套建设资金4.5亿元。第一批试点工程建设已于今年8月份全面启动,预计10月底全部竣工。(记者 樊霞通 讯员 周钇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