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芝市发放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6-10-15 10:4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4日上午,林芝市在米林县南伊乡南伊村举行林芝市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自此打通了林芝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路。南伊村的次仁加措一家领到了农业银行林芝分行贷款的29万元林芝市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5年,自治区党委农工办批复同意米林县为自治区级农村改革试验区。一年来,为切实激活农牧区土地经济价值,解决农牧区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林芝市和人民银行经实地调查研究,认真督导“两权抵押贷款”推进事宜。农行林芝分行围绕创新农业现代化体制机制这一主题,把握农牧民增收致富这一主线,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农行林芝分行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同米林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试点推广米林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做好了准备。

林芝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拓宽农牧民融资渠道、激活农村土地经济价值、增强农牧民社会信用体系意识、满足新时期农业发展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林芝市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发放,标志着林芝市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贷款发放仪式现场,次仁加措和她的女儿达娃在贷款协议书上签字后激动地说:“正在办一家农家乐,房子大体上已经盖好了。现在领到了29万元贷款资金,我们准备扩大农家乐规模,配备更好的设施,要把农家乐办得更规范。” (记者 索朗群培 麦正伟 索朗琼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