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爱粮节粮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全面启动

2016-10-15 13:59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做好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我区按照国家粮食局、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气象局、全国妇联六部委的要求,及时与自治区农牧、教育、科技、气象、妇联联合印发了《2016年全区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保证协调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自10月10日起,全区各地粮食、农牧、气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三进”活动陆续展开。银川市粮食局在永宁粮食银行举办行新建设的永宁县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300多名教师生和农民等到基地接受教育,学生从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烘干等环节进行了职业体验。同时在4个行政村开展进农村、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播放爱粮节粮宣传片、设置宣传咨询点、实物促销、发放宣传册宣传品、进行气候变化对粮食和农业的影响等科普知识讲解,吸引了大批当地农民的积极参与。中卫市粮食部门深入沙坡头区各乡镇的农户、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作坊、农贸市场等场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从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合理搭配食物及教育子女形成节粮爱粮意识等方面向农民群众宣传爱粮节粮、科学储粮、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对增强群众“科学用粮、爱粮节粮、科学保粮”起到很好的效果。石嘴山市粮食局组织市委党校教师30余人,到中粮米业爱粮节粮教育基地、储备库听取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及粮食减损增效等科普知识。同时在惠农区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向公众宣传讲解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还组织学生到实践基地从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进行互动交流。吴忠市粮食局结合秋粮收购,向农民群众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收购政策,讲解普及粮食种植、收获、储藏科技知识和气候的影响,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在吴忠日报社开辟宣传专栏,连续刊登粮食减损增效及粮食科普知识30期,利用吴忠开元广场大屏幕从10月1日开始播放区粮食局制作的动漫节粮宣传片,连续播放3个月,每天滚动播放48次。固原市粮食局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基地作用,组织1000余名师生到粮库、农耕博物馆体验不同时代的农耕机械用具了解我国农耕文化悠久历史,到粮库观看展板、爱粮节粮教育宣传片,参观粮油产品质量检验站、储粮仓房,了解粮食检验过程和现代储粮技术等。盐池县粮食等部门也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采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节粮减损的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