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葡萄酒首次出口新加坡

2016-10-15 14:00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留世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124箱、货值9495美元的葡萄酒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新加坡,这是宁夏葡萄酒首次出口新加坡。新加坡现行的食品标准法规较为严格,同时还针对进口酒精饮料专门多次发布公告,对葡萄酒标签和品质都有严格的要求。宁夏检验检疫局接受企业报检后,第一时间开展了现场检验检疫,在现场检验检疫工作中发现产品标签不符合新加坡官方的要求,立即向企业指出并指导企业设计正确的标签,使企业及时避免了因标签不合格造成的出口风险。此外该局还针对该批出口产品品种多、数量少的特点,经风险评估后,减少抽样量,仅对葡萄酒相关安全卫生指标进行了检测,上述举措不仅为企业减少了抽样带来的损失,更为企业缩短了检验的时间和流程。近年来,我区出口葡萄酒企业逐渐增多,出口国家也逐渐多样化,为更好的帮助宁夏葡萄酒出口,宁夏检验检疫局一直致力于收集国外关于葡萄酒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收集并研究了美国、澳大利亚、欧盟、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法律法规,并多次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召开培训。在葡萄酒检验检疫工作中,该局有的放矢,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帮助和指导出口企业组织生产,为出口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生产企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促使宁夏葡萄酒不断开拓新市场,出口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