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进一步强化医保医师诚信管理

2016-10-15 14:02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医保服务医师诚信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区医保服务医师诚信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区二级以上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医师全部纳入诚信管理系统,9000多名医保医师签订服务协议,医保结算系统医师信息逐步完善。

为进一步做好医保服务医师诚信管理工作,我区将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实现协议医疗机构全覆盖。2016年年底前,将基层医疗机构和其他协议民营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纳入诚信管理,实现医保医师诚信管理覆盖到所有医保协议医疗机构。二是分步启用医保医师标识。从今年11月1日起,医保结算系统启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标识,2017年2月1日起,启用基层医疗机构和其他民营协议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标识。医保医师标识启用后,未按规定在医保结算系统注册的医师,不能开具医保处方。三是实施诚信惩戒。启用医保医师标识后,医保医师因违规扣除诚信计分达到规定分值的,医保结算系统将暂停或终止该医师医保处方权,充分发挥经济处罚和诚信惩戒联动的威慑效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