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引黄济临供水工程通水为甘肃57万旱塬群众解饮水难

2016-10-15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15日电(记者 张钦)甘肃省引黄济临供水工程15日建成通水。当地干旱半干旱地区的57万城乡居民圆了几十年的“解渴”梦。

临夏回族自治州地处甘肃省中部,山大沟深,十年九旱,州府所在地临夏市长期供水不足,全州农村人畜饮水不安全问题比较突出。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国家决定立项从黄河上游向临夏州调水。2015年7月15日,引黄济临供水工程开工建设,施工单位克服多项施工难题,在今年10月16日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前夕完成通水任务。

引黄济临供水工程年提水量为4970万立方米,输水管线长40.5公里。工程可有效解决临夏州的临夏市、临夏县57万人口的饮用水问题。76万多头牲畜的用水问题也将极大缓解,这将有助于当地回汉各族群众发展畜牧养殖业脱贫致富。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说,引黄济临供水工程的通水成功,使临夏人吃上黄河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对于全面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提高饮用水安全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