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微纪录片 | 总理力推“双创”深意何在?看完这部短片就懂了

2016-10-15 2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注意到了么,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2日在深圳开启了!这可是创客云集、“创客趴”不断的一周,李克强总理也再次出席,为创客们加油“站台”。

2014年以来,“双创”改变了什么?总理力推“双创”深意何在?我们用一部短片,为你讲述“双创”的故事。


2014年9月,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年3月,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

2016年3月,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

新设企业注册时间,从改革前的平均26天,缩短到14天,并将进一步缩短到3天。

截至2015年底,减免小微企业和创新企业税负达3500亿。

截至2015年底,共建各类众创空间2300多家。

截至2015年底,科技企业孵化器2500多家。

2014—2016年8月底,平均每天登记企业数量从1万户上涨到1.5万户。

截至2015年底,全国创业团队超过12万家,共创造51万个就业机会。

截至2016年6月,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超过450万。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国首次跻身世界最具创新力经济体前25强。

2016年上半年,发明专利授权量16.4万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