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延安开幕 百余台精品剧目上演

2016-10-15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 杨一苗、胡浩)随着秦腔现代戏《家园》的上演,我国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5日晚在革命圣地延安拉开帷幕。

中国艺术节历时半个月,是我国规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艺术节期间将进行第十五届文华奖评奖、第十七届群星奖评奖、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广场舞展演、中国农民画精品展、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等多项文化艺术活动,上百台艺术精品在陕西省51个场馆演出。

其中,在文华奖的评选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7台优秀参评剧目参与评奖,涵盖了京昆、地方戏、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杂技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评出10台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及10位德艺双馨的“文华表演奖”艺术家。

群星奖的参评作品也代表了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所有作品在参评过程中,均深入基层进行演出,充分体现了文化惠民。在初选过程中,各地共举办展演选拔1.43万场,观众达1083万人。

此外,为了把“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落到实处,本届艺术节实行低票价惠民,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100元以下的票价占到总票数的65%。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说:“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不断涌现,德艺双馨已成为艺术工作者的共同追求,文艺气象焕然一新。”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31日在西安举办闭幕式,期间将进行“文华奖”“群星奖”颁奖、优秀获奖作品展示、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