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16-10-15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肯尼亚恩乔罗10月15日电(记者 吴宝澍、孙瑞博)由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14日在位于肯尼亚中部纳库鲁郡的埃格顿大学正式揭牌。该实验室致力于在分子水平上帮助提升肯尼亚园艺作物及其他农作物遗传改良水平。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姚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埃格顿大学副校长亚历山大·卡希等参加揭牌仪式。

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由南京农业大学与埃格顿大学承建,是东非地区领先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负责实验室的规划设计、仪器设备购置和安装以及技术人员培训,埃格顿大学负责后期运行管理。实验室主要设备均由中国生产。

王春春在仪式上说,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分子生物学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人员;开展作物基因资源发掘、重要功能基因克隆和生物技术育种等合作研究;提高作物产量,应对粮食安全问题。

卡希说,肯中双方在埃格顿大学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极具价值的合作项目。自1995年以来,众多在中国深造学习的肯尼亚科研人员来到埃格顿大学任教,提高了该校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农业专家刘高琼介绍说,参与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项目的两国专家接下来将培训当地教师和研究生,南京农业大学相关专家将前来进行短期指导。中方计划未来5年在此平台培训1000名非洲专业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