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资企业审批管理进一步简化

2016-10-16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1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介绍了简化外资企业审批管理有关情况。童道驰说,日前国务院常务会确定,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凡是不涉及国务院批准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企业设立及变更一律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据估算,与过去的逐案审批制比较,纸质材料会减少90%以上,平均办理时限从以往的20多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

童道驰表示,把审批改备案从自贸试验区拓展到全国,是一个重大的变革,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取代传统的“逐案审批模式”,将大大减轻企业负担。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只需要备案,采用网上备案的制度会大大缩减企业申报流程。

为落实外商投资企业等审批管理体制改革,商务部发布了公告,明确了什么是特别管理措施,并制定了备案办法,要求企业填报信息。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各国投资都出现疲软态势,根据有关国际机构的预测,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将下降10%至15%。在此情况下,根据我国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审批管理,将有利于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乔金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