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2016-10-16 09:1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夏宝龙王国生车俊郝鹏等出席座谈会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10月14日晚抵达我省考察。15日中午,两省领导在杭州进行座谈。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袁家军、赵一德、陈金彪以及青海省领导张建民、王予波、杨逢春等出席座谈会。

夏宝龙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对青海给予浙江援青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浙江与青海虽然山水相隔、路途遥远,但两省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特别是2010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省领导互访频繁,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兄弟情谊不断加深。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国家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人文资源和地理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青海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让我们由衷钦佩。特别是青海干部群众在工作中形成的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机遇、发扬青藏高原精神等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浙青两省合作交流历史久远、基础扎实。两省具有不同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经济互补性很强。“一带一路”战略把两省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了难得机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海西州的发展,进一步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扩大交流合作成果,为海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生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杭州上个月刚刚成功举办了G20峰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成功实践。我们这次来浙江,是一次学习之行、取经之行、启发之行,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当前,青海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不放松,完成任务不动摇,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青海要实现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目标,离不开浙江等兄弟省份的帮扶援助,希望浙江在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智力帮助、技术帮助和项目帮助,共同把三江源保护好、建设好。青海特别是海西州各有关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的对接,共同推动对口援青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国东西部协作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15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正泰集团、海康威视股份有限公司、吉利集团、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地。(记者 应建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