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举行银川市汇报点评会

2016-10-16 09:4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3日上午,参加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的代表们先后来到银川市贺兰县、永宁县、滨河新区等地,对银川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生态纺织、休闲旅游等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10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主持召开银川市汇报点评会,采取随机点评的方式,让发言者结合观摩畅谈体会,对银川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崔波、蔡国英、徐广国、傅兴国、张超超、李锐、许传智、纪峥、吴玉才、马力、曾一春、刘可为、李彦凯、李定达参加会议。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汇报了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负责同志以多媒体形式作了汇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在点评时说,银川市具备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弯道超车的条件,目前产业发展向好,金融运作有效,尤其在发展互联网、大数据方面,注重与智慧城市建设相连、与产业发展相连、与物流运输相连,创新了“互联网+”模式,转变了供给方式,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了动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了力量。他建议,银川市要进一步树立信心、适应市场,引领社会投资、打造金融平台,在全区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盯住企业、服务企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认真思考,努力创造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业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在点评时说,银川市引领发展的理念新、带动发展的项目实、助力发展的环境优,为全区改革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建议,银川市要在城市建设上作出表率,为提升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水平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城市会展经济上作出表率,利用好现有载体,充分发挥银川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办会水平;要在大数据应用上作出表率,发挥好总部经济作用,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为全区发展大数据产业趟出路子。

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在点评时建议,银川市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重点发展高端农业、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和设施园艺等。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建议,银川市要在发展定位上视野更加宽阔,在产业布局上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把金融作为重点产业来谋划,实现可持续发展。吴忠市委书记赵永清建议,银川要更加聚焦城市经济,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核心带动作用;更加强化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李志廷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