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神舟十一号飞船多项技术改进适应飞行任务要求

2016-10-16 0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酒泉10月16日电(记者 李国利 王玉山)神舟十一号飞船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以适应飞行任务要求。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在16日上午召开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神舟十一号飞船充分继承了神舟十号飞船的技术状态,主要功能和技术指标保持不变。在此基础上,从满足本次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可靠性安全性,以及验证未来航天技术三个方面,对神舟飞船进行了技术改进。

一是为满足本次任务要求,调整了轨道控制策略和飞行程序,使神舟十一号飞船能够适应本次任务交会对接轨道和返回轨道高度由343公里提高到393公里的要求;优化调整了货物装载布局方案,进一步提高了这次飞行任务的随行运输能力。

二是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可靠性,新配备了宽波束中继通信终端设备,显著扩大了测控覆盖范围,提升了飞船姿态快速变化时的天地通信保障能力,从而提高了航天员的安全性和飞船的可靠性。

三是为验证未来航天技术,满足未来空间站交会测量设备长寿命使用要求,对神舟十一飞船的交会测量设备进行了升级换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