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精神卫生工作见实效

2016-10-16 11:1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我省精神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救助。

“十二五”期间,中央和省级财政共投入7亿元在滇新建扩建了21个公立精神卫生专科医院,极大地改善了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条件;出台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急性期和病情不稳定患者住院治疗费用90%报销,病情稳定患者基本药物维持治疗每人每年2000元,贫困患者自付部分10%自付有困难的由民政部门医疗救助的政策;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调整每例患者350元,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评估、每年健康检查1次和随访管理;2014年,出台了精神卫生专科医院财政补助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额绩效工资不低于80%的财政补助比例政策,建立了按照当地绩效工资水平控制线10%的标准,核入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的精神卫生工作人员执业风险特殊津贴政策,提高了精神卫生工作人员的收入,稳定了队伍。

截至2016年8月底,全省共累计筛查诊断196454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为4.17%,在册患者管理率为95.99%。在册患者救治156785例,救治率为83.6%,在册患者病情稳定率为71.13%。95%以上的县级综合医院设置了精神科,配备2名以上医护人员。2013年以来,全省在册管理患者未发生重大肇事肇祸案(事)件。政府组织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家庭和单位尽力尽职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机制初步形成。(记者 陈鑫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