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40余万大学生接受创新创业教育

2016-10-16 13:4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自治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状及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2015年末全面启动以来,全区40余万本专科在校大学生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介绍,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方面,全区绝大部分高校已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创新创业类课程纳入课程教学体系,全区所有高校均开设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同时还将网络信息化课程和慕课向学生开放。

在高校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大学生技能训练方面,目前,全区已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1个,5所本科院校成立了创业学院,本科院校已建成校外实践教育基地847个,高职高专院校已建成校内实习实训基地1958个。去年以来,自治区共举办两届互联网+大学生新创业大赛和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

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大创计划”方面,全区有3所高校开展了校校合作,已形成合作规模的合作项目39个,有14 所高校开展了校地合作,已形成规模的合作项目有17个。校企合作项目已形成规模的共72项。2016年自治区投入专项经费,支持高校实施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200项,国家级“大创计划”51项。

发布会还从6个方面,介绍了自治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举措。具体包括,各高校要结合学校实际,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开门办学,推进协同育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记者 苏永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