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对前三年产业观摩项目“回头看”

2016-10-17 07:2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过连续6天的实地观摩后,10月15日上午,宁夏2016年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总结大会在银川举行。这是宁夏连续4年举行此项活动,与往年不同,会议书面通报2013至2015年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观摩点位发展情况,对前3年观摩的161个点位的发展情况逐个“画像”。这种“回头看”和现场通报,让坐在会场的市县“一把手”们红了脸、出了汗,进一步端正了政绩观和工作观。

在宁夏,一年一度的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是对过去一年工作业绩、发展思路及作风建设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3年过去了,那些曾经的观摩点发展得怎么样?在今年的交流会举行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要求对这些点位进行一次“回头看”。

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资料对照、走访询问、算账分析、向有关部门核实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督查,量化统计。结果显示,发展势头强劲、效益明显,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潜力,超出或达到预期规模和规划目标的观摩点位有37个,占总数的23%;运行正常、效益良好,达到预期规模和规划目标的观摩点位有91个,占总数的57%;达到规划目标,目前运行正常,但效益有所下降的观摩点位有13个,占总数的8.1%;运行正常,但没有达到观摩时规划目标的观摩点位有14个,占总数的8.7%;出现严重亏损,处于半停产、部分关停或破产关停、终止实施的观摩点位有6个。

“年度:2013年;项目名称:天元锰业二期项目;责任单位:中宁县;观摩时介绍的情况:项目总投资16.2亿元,主要建设8条1.5万吨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及化合车间等基础设施。‘回头看’建设运行情况:完成投资16.9亿元,年新增销售收入25.6亿元,利税3.9亿元;基本评价:发展很好,达到了规划目标……”汇总表上,简洁明了地标示了161个观摩点位的项目运行情况,对于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一并注明。

“没想到自治区党委会对几年前观摩过的点位进行如此深入细致、有力度的‘回头看’。”怕就怕认真二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观摩中,将进一步优化项目构成,不能将“大”作为唯一标准,坚决压掉“泡沫”、挤掉“水分”,切实将优势特色鲜明、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新项目、好项目选上来。(记者 王建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