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

2016-10-17 08:3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
增进感情 加强交流 深化合作
两省领导共商对口援青、合作发展大计


10月15日,浙江省领导在杭州市会见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本报记者 刘端强 摄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率领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15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杭州市会见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夏宝龙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对青海给予浙江援青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浙江与青海虽然山水相隔、路途遥远,但两省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特别是2010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省领导互访频繁,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兄弟情谊不断加深。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国家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人文资源和地理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青海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让我们由衷钦佩。特别是青海干部群众在工作中形成的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机遇、发扬青藏高原精神等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浙青两省合作交流历史久远、基础扎实。两省具有不同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经济互补性很强。“一带一路”战略把两省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了难得机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海西州的发展,进一步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扩大交流合作成果,为海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生对浙江省多年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青两省的交流交往由来已久。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浙江省共安排援青资金8.48亿元,实施援青项目221个,特别是浙江援青干部克服困难、扎根奉献、接力帮扶,将浙江先进的理念、文化、技术带到青海,为海西州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各族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对口援青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王国生说,近年来,浙江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全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为全国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当前,青海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银川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借鉴浙江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生态建设、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智力援助、互联网+等方面加大双方合作力度,推动对口援青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国东西部协作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车俊和郝鹏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浙青对口帮扶进展,并就更好推进对口援青工作、加强合作交流提出建议。

期间,省领导亲切看望浙江省第一、二批援青干部和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浙江省领导袁家军、赵一德、陈金彪,青海省领导张建民、王予波、杨逢春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张海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