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两地入选全国首批特色小镇

2016-10-17 08:4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进入这份名单的小镇共有127个,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认定得出。我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上榜。

今年7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特色小镇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有条件的镇更好地发展。由于一些体制机制的限制,不利于一些小镇参与到市场化竞争中,因此挖掘一些有潜力、有特色的小镇,通过一些产业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也可以吸纳小镇周边一部分农村劳动力就业。(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