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举办“我的扶贫故事”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2016-10-17 08: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下午,我市举办“我的扶贫故事”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2016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是决定这场脱贫攻坚战成败与否的“主力军”。为挖掘扶贫开发一线的感人故事和正面典型,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市于2016年4月启动“我的扶贫故事”征文大赛。

此次征文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网信办、重庆市扶贫办、新华社重庆分社主办,新华网重庆频道承办。大赛启动后,得到了重庆各区县、单位的热烈响应。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30多个区县的共636篇投稿,并从中选出90篇优秀作品,在新华网重庆频道、“重庆正事儿”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客户端重庆频道三大新媒体平台同时予以展示。并通过“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45名。

此次参赛的作品,每篇都是扶贫前线的模范故事。有的干部准备了四双胶鞋,冒着生命危险在悬崖边的小路上跋涉数小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一年来走遍分散在方圆31平方公里内的82户贫困户;有的带病坚守在扶贫攻坚一线,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病情刚刚好转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的忍着强烈的孕期不适为贫困户四处奔走、经常加班到深夜……

扶贫模范们带给人们的感动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克服重重困难扎根大山、默默坚守,带领贫困村脱贫致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表示,参加“我的扶贫故事”征文大赛的作者,既是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也是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他们用真诚的语言,朴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真实记录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这些感动的故事仍将继续。(记者 栗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