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22部门出台精准扶贫配套方案

2016-10-17 08:5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意见》认定我省农村70.8万户176.5万人为相对贫困人口,认定全省2277条村为相对贫困村,并提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实施八项工程,打出政策组合拳,构建扶贫攻坚“1+N”政策措施体系。

10月14日,记者从广东省扶贫办获悉,继省委组织部、省国土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旅游局、省妇联、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省水利厅、省银监局11个部门后,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金融办、团省委、省残联、省工商联等11个部门贯彻《意见》的配套实施方案经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于日前印发。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2个部门强力支撑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1+N”政策体系已基本形成,有力保障我省2018年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即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相当于全省平均水平。

根据相关部署,2016年至2018年,各级财政对扶贫开发帮扶对象按人均2万元安排财政扶贫投入,用于直接促进扶贫开发帮扶对象增收、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等。目前省财政厅已拨付2016年扶贫开发资金36亿元。(记者 胡新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