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落实好精准措施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0-17 09:2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娄勤俭在延安市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精准措施 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和平一同调研

在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16日下午来到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脱贫攻坚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工作责任,落实精准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省群众如期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同调研。

娄勤俭一行首先来到孔家沟村,走进果实累累的山地苹果产业示范园,询问生产、销售、农技服务等情况,考察产业带动脱贫工作。当听到他们采取“七个一”种植模式、有机苹果亩产增加500公斤时,娄勤俭非常高兴。他指出,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是去除穷根的治本之策。要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以创新精神搞好田间管理,不断完善产品标准,打好山地有机苹果这个品牌,让更多贫困群众在发展产业中得到持续稳定的收入。

随后,娄勤俭来到麻塔村,走进贫困户峁永开和景治发家,查看扶贫信息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几口人?”“几亩地?”“帮扶干部是谁,经常来吗?”娄勤俭问得十分仔细。他强调,要落实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扶贫措施,根据群众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结合实际提出脱贫措施,通过苹果种植、土地流转、纳入低保等手段,帮助群众发展生产,保障好贫困户生活,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上掉队落伍。

娄勤俭要求,要顺应群众期盼愿望,遵循“四化同步”规律,加快小城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易地搬迁等工作,加强致富技能培训,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鼓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要坚持党政主导,改革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搞好驻村联户扶贫、定点扶贫等工作,广泛学习宣传扶贫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调动全党全社会的积极性,形成扶贫开发工作的强大合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