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8市县全力迎战“莎莉嘉” 

2016-10-17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紧急部署 全面动员
我省8市县全力迎战“莎莉嘉”


10月15日,琼海市潭门港渔民在加紧做好防风工作。特约记者 蒙钟德 摄


10月16日,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大批渔船在港内做防风准备工作。本报记者 武威 摄

随着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截至今晚20时,三亚、三沙、儋州、琼海、万宁、东方、陵水、乐东等预计受台风影响较大的8市县已紧急部署,全力开展防范台风工作。

三亚

设30个群众避灾安置所 景区18日全部停业

三亚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置30个群众避灾安置所,成立47支专业抢险大队,实施全市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重点单位和“双修”18个项目建设单位组建抢险队伍,大中型水库已提前预泄、调度,1372艘渔船已回港避风,涉海景区已停止营业,其他景区18日全部停业。

同时,三防指挥部对全市施工工地、广告牌匾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17日至19日三亚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停课。另外,为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工作,三亚提前启动蔬菜应急调运投放及监管机制,今天已储备蔬菜约600吨。

东方

工作人员连夜蹲守水库大坝 对地势低洼村庄群众加强引导

东方市水务部门加强了对大广坝水库、戈枕水库等40宗水库的监测巡查,派出工作人员连夜蹲守在大坝上,发现情况随时上报。

做好对四更镇旦场村、八所镇北黎村等地势低洼村庄1万多名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降雨后如果出现洪峰,将提前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沙

建立12个应急避险场所 船只人员进港上岸避风

三沙市共建立12个应急避险场所。各管委会视频会议系统及可视电话已建立连接,各岛礁海事卫星电话已全部配发到位,并完成调试,确保24小时开机畅通。

三沙2艘交通补给船、2艘岛际交通船、3艘综合执法船人员已全部到岗。西沙海域152艘小型渔船和19艘冲锋舟全部吊装上岸加固防风,10艘工程船和拖船等全部离港返回海南避风;协调驻岛部队同意“综合执法3号”船和“琼琼海渔03888”等8艘船舶进港避风,船上所有人员已安排上岸避风。

琼海

确保渔船和渔排人员安全 提前修剪树木加固广告牌

琼海市要求,全市各镇场积极做好防御强降水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工作。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预测预报,提前部署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海洋部门和沿海各镇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工作,禁止渔船顶风出海,确保渔船和渔排人员安全;国土部门做好台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市城市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修剪树木、加固广告牌和城市易涝地区的巡查及排涝、管制等工作。

儋州

巡查排查水库和河流 对供电线路排查加固

儋州市今晚紧急部署台风“莎莉嘉”防御工作。已通知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上岸,并通知各学校10月17日下午和18日放假停课。组成7个检查小组对全市66宗中小型水库和春江、珠碧江、北门江、扬桥江等4大河流进行巡查排查。

儋州要求,全市20多家旅游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做好通信电力应急准备,对全市传输光缆线路、基站进行维护,准备油机47台,车辆6辆。据悉,儋州从15日起已对重要供电线路进行排查加固,准备了人员车辆和相关设备;实行定点、定人、定路、定线勤务。

乐东

备好防洪沙袋组织抢险队伍 24小时在水库上值守排查

乐东黎族自治县各个相关单位均加强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县96宗水库防汛责任人均到水库检查,同时,乐东各镇均派出专人巡查江河洪水情况,重点巡查昌化江、望楼河、白沙河、大安河、千家河等河流水情。目前,乐东长茅水库水位为153.58米,蓄水量占库容量的43.7%,水库基本可以安全渡汛。乐东县水务局已备好10000个防洪沙袋和组织相应的抢险队伍24小时在水库上值守排查。

万宁

对48座水库逐一排查 每个镇准备一支抢险队伍

万宁市已启动防御台风响应机制,全市2170艘渔船和外来船只回港避风,渔排上人员全部上岸;水务部门加强水库巡查,对全市48座水库逐一排查;旅游部门停止高空游览观光等项目,给游客们及时发布天气信息,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建工地工棚17日起全部停工,同时及时做好低洼处的危房人员全部转移。

按照万宁市要求,每个镇准备一支抢险队伍,交通和住建部门分别准备好运输车辆和挖掘机,民政部门要做好台风期间物资的储备工作。

陵水

24小时巡查33宗水库 做好人群转移预案

陵水黎族自治县“三防办”对全县33宗水库实施24小时巡查,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的准备。

目前,全县1951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各乡镇做好对低洼地带、沿河、危房户、五保户人群转移预案,预计需转移人口25600人,目前已经转移6000多人;旅游部门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地引导旅游路线,落实游客滞留景区应急处置预案,严防景区不按响应要求作业。(记者杜颖 孙婧 赵优 黄媛艳 程范淦 刘操 见习记者邓钰 罗安明 林晓君 袁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