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稳定作贡献

2016-10-17 10:0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总局领导接见第八期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培训班学员并勉励他们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稳定作贡献

10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在北京亲切接见第八期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管 维  摄)

10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在北京亲切接见第八期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勉励他们自觉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代表总局党组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工作在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张茅说,长期以来,各民族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过程中经受了考验和锻炼,是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干部的先进模范代表。

张茅结合当前形势和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任务提出三点希望:

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民族工作,工商总局及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援力度,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要深刻领会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尊重包容,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相互依靠、互相帮助。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自身优势,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繁荣作出贡献。

要进一步增强对改革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推进改革不断走向深入。近年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社会就业创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改革不断深化,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深入推进“五证合一”、“全国一张网”建设、联合抽查等一系列改革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团结向上,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抓好基层队伍建设不放松,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忠诚的市场监管卫士。

自2009年以来,总局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的75名学员参加,涉及16个民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