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两所国办养老院“扩容”

2016-10-17 10: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所国办养老院“扩容”
多措并举缓解养老机构“国办撑、民办饿”局面

一直以来,“国字头”养老机构是老人们青睐的养老地方,但“一床难求”却让老年人“望而止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满足老年人需求,本市两所国办养老院“扩容”,其中,市养老院对主楼进行改扩建,由现在的3000多平方米扩大到9500平方米;第五老年公寓也在压缩办公房,腾出床位以接收住养老人。此外,本市还在不断探索,提高民办院服务水平,让老年人选择养老机构不再只看其“身份”,而是看其服务的品质。

据悉,目前本市共建设养老机构398家,其中:市级国办5家、区级国办16家;全市养老床位6万余张,其中,国办院只占10%。为了缓解本市养老机构“国办撑、民办饿”的局面,本市采取养老院国办与民办“联姻”的方式,即国办养老院从人员、技术等方面给予民办养老院支持。还有采取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由政府出资修建养老机构,再通过委托管理、合作运营、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社会化运营,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性质仍属于国办养老院,只是在运营环节上加入社会力量,这既可以保持国办养老机构各种福利服务性质,又可以发挥民间运营团队的专业性。(记者 韩雯 实习生 李明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