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台风“莎莉嘉”“海马”将影响华南沿海 农渔业需加强防范

2016-10-17 14:4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10月16日发布的《全国农业气象影响预报与评估》中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第22号台风“海马”将先后影响华南沿海,农渔业生产需注意防范狂风暴雨的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一周,两个台风将先后向我国华南沿海靠近。受台风“莎莉嘉”及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17日至19日,海南岛、广东大部、广西南部沿海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至400毫米);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等地将有7至9级大风,“莎莉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3至15级,阵风可达16至17级。另外,台风“海马”15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19日至23日它将给我国南部海区及东南沿海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

目前,华南晚稻正值灌浆阶段,部分已成熟,穗重,抗倒伏能力差。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易造成水稻倒伏、农田被淹及农业、渔业设施被冲被毁;大风也易造成林果折枝、落果。另一方面,台风带来的降水将利于增加库塘蓄水,广西等地的旱象将会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建议,有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提前疏通沟渠,注意抢收已成熟晚稻、瓜果、蔬菜,避免或减轻台风造成损失。雨后,受灾地区应及时排水、施肥,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对于易折或易倒果树,应采取加固、设置风障等措施,防范或减轻大风危害。水产养殖区要及时加固堤坝,设置防逃网,防止水产物逃逸。(记者 栾菲 通讯员 王纯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